统战新闻
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教师在民盟中央征文比赛中获奖

12月20日,由民盟中央主办的以“中国式现代化与参政党建设新使命”为主题的论文评奖揭晓。民盟山东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潍坊市委会委员、潍坊学院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武晓燕教授提交的论文《充分发挥基层政党协商的独特作用》被评选为优秀论文。

据悉,这次各省市共报送了148篇论文参评,最后评出优秀论文42篇,山东省共有两篇论文获奖。武晓燕教授的论文以基层政党协商的指导思想与总体把握为切入点,深入研究分析了如何创造基层政党协商新经验以及充分发挥基层政党协商的独特作用,提出了基层政党协商的基本路径以及发挥基层政党协商独特作用的保障措施等建议,阐述了基层政党协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基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阶段性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论文为进一步加强我国基层政党协商提供了集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为一体的有益参考。

(文:李琦  审核:郭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