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首页  统战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青州市开展学习研讨

 11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青州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徐梅,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委员王成端、李英德、赵卫红、任立春、武玉杰、赵加强、张晓静参加学习。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青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辛冲陪同。

中心组成员到山东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青州市博物馆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座谈交流会上,辛冲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青州篇章的经验做法分享。王守全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徐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学习采取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取得了良好学习成效,对于我们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学内涵,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徐梅要求,要融入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构建,加强基础研究,不断优化学科设置,强化学科建设,把准研究方向,推出立足中国历史、解读中国实践、回答中国问题的原创性理论成果。要投身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构筑,服务国家战略,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指标体系。要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深化实践探索,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为推动各民族共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积聚力量。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文/图:陈海霞/郭然 审核:郭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