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新闻
首页  统战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省政协“云协商”

 4月21日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山东政协”APP组织开展云协商,围绕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子课题“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优化全方位开放格局”组织网络议政。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参加互动交流。

部分省、市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顾问、有关专家、海外侨领、外向型企业代表150余人在线交流,互动协商,形成发言1600余条。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外资外贸提质增效,发展对外贸易新业态,强化开放枢纽地位,建设高质量开放平台,打造一流开放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讲问题、谈认识、提建议、出对策,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系统性、操作性、接地气的建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指示要求——“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助力建言。

我校教师潍坊市政协常委、致公党潍坊市委会委员、潍坊RCEP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魏建平受邀参加了此次协商,并就山东省抓住RCEP机遇,加快外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文:李琦 审核:郭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