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首页  参政议政
学校领导马茜华为其所在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27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马茜华为工会支部党员讲党课。马茜华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深入浅出,上了《牢记党史,坚定人民立场》的专题党课。

课后,马茜华听取了工会党支部负责同志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工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马茜华指出,工会要立足于教职工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要做好充分调研,从调研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决教职工急难愁盼之事。如引进人才随迁子女入学问题,单身职工婚姻问题。要改进工作作风,为教职工贴心服务。部署安排工作要设身处地考虑,能上门服务别让基层跑腿。要发挥二级分会作用,同频跳动,要让教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就在身边”。要加快建设智慧工会,提升线上服务水平。打通诉求渠道,助推校园和谐。要管好用好一日捐专款,做好困难师生救助。发挥学校专家学者优势,服务地方。马茜华强调,工会和工会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抓“实”字,突出“深”字,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放在重要位置,深刻认识工会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工会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深刻认识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方向目标等,扎实研究新时代教职工的新情况新需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