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首页  参政议政
学校举行党外高层次人才民企挂职暨 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学校举行党外高层次人才民企挂职暨

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914,潍坊学院党外高层次人才民企挂职暨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体育馆会议室举行。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兆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和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士来共同为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学校党委统战部长徐树芝和市工商联副主席郭富斌签订潍坊学院与潍坊市工商联校企联姻协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胡立出席会议。 

孙文亮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党外高层次人才培养使用情况。他指出,选派党外高层次人才到企业挂职,既贯彻了上级关于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工作的精神,又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短缺的难题,还锻炼提高了我校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是一项三赢的工作。我们一定组织好、支持好、协调好,把这项工作真正落实好,长期坚持好。他希望挂职的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历练和提高能力水平,补齐短板,并在实践中深入思考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问题,使教育教学和课题研究工作更有针对性。他强调,在学校设立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潍坊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校专业研究能力的信任,更是对学校服务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期望,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和研究中心的同志要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取得研究成果,为潍坊民营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兆辉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对全市经济影响巨大,学校成立潍坊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与市工商联签订校企联姻协议、组织党外高层次人才到企业挂职,这几件事做的非常好,对潍坊经济发展、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都有很大促进,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完全同意、全力支持。他说,潍坊学院是潍坊的大学,要求民营企业充分认识高校对企业智力支持的人才优势,主动联姻,促进企业创新发展。高校也要把研究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责任,在四个城市建设中发挥作用,做出突出贡献。

会上,企业家代表和挂职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胡立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外挂职老师和部分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加会议。